环境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战略研讨会暨环境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群)建设布置会在校召开

317日推进落实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环境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战略研讨会活动中心316召开,会议重点围绕环境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2020发展规划进行了研讨交流。副校长任南琪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还邀请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其他院系相关学科代表出席会议。

任南琪在讲话中指出定期开展学科建设研讨是环境学院的优良传统,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环境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发展规划和建设任务强调指出,与会人员对学科建设各个环节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要做好机制体制创新工作破除制约学科发展的束缚,为推动各项建设工作落实创造条件;进一步完善学科发展规划处理好短期和长期的关系,近期计划要细化具体措施,尽快统一教职工思想;学科高层次人才不仅要当好政策的制定者、参与者,还要在具体实施方面履行推行者、宣传的义务,凝聚大家思想,调动全体人员积极性,建设目标和改革任务真正落实下去,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设世界一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共同努力

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环境学院现状分析入手,总结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在上一轮学科评估中的不足,分析了学科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学科方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几个方面汇报了2020学科发展规划。并从党建、师资、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宣传校友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确定的2018十大工作任务和要点环境学院面向2020 学科评估、双一流评估的重要任务进行了梳理和分析下一步学科(建设提出对策建议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齐晶瑶主持自由发言环节并进行总结,她指出,此次研讨会质量高,各位师都对学院和学科发展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几位老教师给予我们要精诚团结,集中精力干大事期待几位青年教师表示的要主动承担任务努力做好研究、抓好教学的承诺非常可贵。齐晶瑶最后谈到,本次会议,吹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号角我们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立足当前集中精力打好2020攻坚战,也要面向未来,扎实落实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人才。

此次会议期间环境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部署会活动中心320召开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数学系领导或代表参加了会议,确定了领导小组及工作组成员名单,初步研讨了联合建设学科的思路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