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展集中实践

为坚定预备党员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合格党员,201841日上午900,环境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预备党员党校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兼职辅导员陈超的带领下走进了东北抗联博物馆,去追寻抗战时期东北烈士们的足迹。

东北抗联博物馆中的各项展品生动、全面地展现东北抗日联军14年的光辉历史。这里展出了东北地区有影响有代表性的烈士事迹,馆藏文物庞大,构成了史诗般的东北革命文库。它们是现在还原东北抗联真实形象,弘扬抗联精神的新阵地。馆内共分为六个部分,真切记录了不愿做亡国奴的东北人民从拿起刀枪、殊死抗争到完成使命,建树历史功勋的全过程。

走进馆中,所有学员都被展馆内肃穆的气氛所感染,并随着参观过程的不断深入,重温了当年东北抗战的峥嵘岁月,回顾了抗联战士的艰辛不易,感悟了抗联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馆中摆放的一张张照片、陈列的一件件展品,无一不展现着昔日战火纷飞、动荡不安的峥嵘岁月。同时,馆中还用蜡像还原的当年的抗联军人生活和作战的场景,一幅幅形象逼真的画面,无一不震撼着所有人的内心。“爱国守土、团结御侮、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艰苦卓绝、视死如归”,二十四字抗联精神就是当年东北抗联先烈的真实写照。

通过本次参观,全体预备党员对东北抗联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了解到了当下和平的可贵,同时也明白了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的重要性。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