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餐语心愿”第二期师生交流午餐会如期举办

4月12日中午,交通学院 “餐语心愿”师生交流午餐会在314会议室如期举办,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道路与轨道工程系王彩霞、道路与轨道工程系王龙、交通工程系慈玉生、本科生辅导员吕丹与通过自愿报名的15位大一、大二、大三、大四的交通学子共进午餐,以这种“接地气”的方式实现师生之间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大家把盏话家常,共商身边事。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老师向来参与此期午餐会的同学与老师介绍了“餐语心愿”午餐会的意义所在,希望借助“餐语心愿”午餐会平台,建立同学们与老师、与学长的联系,在学习、专业认知、科创竞赛、生涯规划、心理健康等方面给予大家指导,陪伴同学们成长。道路系王彩霞老师、王龙老师、交通工程系慈玉生老师与同学们一同话专业、谈行业,老师们结合“交通强国”使命和个人的经验,指引“交通学子”成长方向,他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语言诙谐幽默,不时还传来同学们的笑声、掌声。
      通过此次午餐会,老师和同学们加深了交流,拉近了距离,同学们对自己的目标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为日后的学习与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在未来的日子里,双周一次的“餐语心愿”午餐会还将延续下去,搭建成长的平台,聆听同学们的心声,共谋学院发展。

参会老师发言

第二期“餐语心愿”午餐会

午餐会的美食 

与会老师简介:

王彩霞,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研究领域:季冻区路基路面修筑技术及设计方法和设计标准的研究。多年来主持和参与的主要研究项目有: 季节性冰冻地区公路设计与施工技术指南,交通部科技项目,2011-2014年;吉林省农村公路砌块路面地方标准,吉林省交通厅项目,2011-2015年等项目。

王龙,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路面结构优化组合设计的研究、柔性基层材料的设计、标准成型方法与评价指标、水泥混凝土路面基层优化与面层柔化技术的研究。

慈玉生,博士、交通学科与工程学院通工程系副教授、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先后主持与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博士后基金、863计划、“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等;获得省部级奖项5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SSCI检索论文10篇;申请专利5项、已授权3项;撰写教材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