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微党课】环境学院17硕4党支部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党日活动

适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了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55日上午8:30,环境学院2017级硕士第4党支部举办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旨在号召学生党员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尊重并感谢这位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思想巨擘。此次活动由支部成员苏晓莉主持。

活动伊始,苏晓莉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简介及主要贡献,特别重点介绍了发表《共产党宣言》这一伟大历史功绩。接着,在苏晓莉带领下,同学们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马克思的一生及其思想理论,并要求全党共同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许多场合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要求全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也需要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实践方面有所作为。在本次活动的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关于马克思主义——我们需要做什么”这一命题展开了讨论。支部成员高佳桐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她谈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需要在日常学习科研过程中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为我国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尽管诞生在一个半多世纪之前,但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它是科学的理论,迄今依然有着强大生命力。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会议精神,共同营造了学习、宣传与贯彻当代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支部氛围。

支部成员苏晓莉主讲

支部成员分享学习感受

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