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201854日上午10点,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总书记出席大会发表重要讲话。环境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代表于“先锋集结号”党员之家观看了本次大会直播,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走进“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牢记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

大会上,习总书记深情讲述并高度评价马克思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

习总书记说到:“马克思是顶天立地的伟人,也是有血有肉的常人。他热爱生活,真诚朴实,重情重义。”“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它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它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

习总书记指出,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习总书记要求,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直播结束后,学生党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同学们表示将努力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并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会开始学生党员起立共唱国歌

学生党员观看大会直播

会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