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学员讲坛

为帮助发展对象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201858日晚1830,环境学院分党校2018春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先锋集结号”党员之家开展了学员讲坛交流分享活动。会上,各组学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言,从主题调研和原著阅读两方面,结合党校培训和自主学习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第一组学员围绕“学思践悟十九大”的主题,结合十九大报告原文和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汇报。他们提出,身为环境学子,更要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践行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引,积极投身生态环境建设,为实现伟大梦想继续奋斗。

第二组学员则结合校史校训和自身成长经历,对“哈工大规格”和“哈工大功夫”之间的联系进行阐释,并简要分享了阅读《习近平治国理政》一书的感悟。小组代表祝榕婕在汇报中谈到,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每项工作,努力做胸怀天下、具有家国情怀的哈工大人。

第三组学员针对当前高校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现状进行了调研,并做了关于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的主题汇报。他们提出了师、研、本共建的“党建立方”新模式,改进和加强师生党支部共建,以激发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活力。

第四组学员则以“硕博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题开展了特色调研活动。根据调研结果,他们建议硕博党支部通过邀请专家、学者进支部、专题党建工作培训等方式,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和频次。此外,他们还结合《党史必修课》一书,向学员们呈现了一幅“中国崛起”的全过程,新颖的展现形式获得了现场学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学员讲坛活动,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分享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紧跟党的步伐,将自身专业所学投入到国家的建设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小组代表主题汇报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