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项目—体验中国端午活动

2018-06-16 12:01

送走了5月的芬芳,迎来了6月的时光,哈工大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国际学生在哈工大度过了他们的第一个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

在端午节的前几天学生就开始问:“老师,老师,我看见路上有人卖五颜六色的东西,那是什么?老师,老师,我最近总是听到中国人说“zongzi”,“zongzi”是什么?伴随着学生们的各种问题,我们开始了端午节的体验之旅。

今天我们学了“端午节”的由来,也知道了端午节的习俗,真是长知识了!!

哇塞!老师给了我们端午节的礼物,原来那个五颜六色的东西是五彩线!给你们看看,怎么样?好看吧!

你看见我们身上还带了香囊吗?老师说可以驱虫。我们手里还拿了一把小扫帚—疾病可以离我远一点儿。

我们要开始包粽子了,好期待,可是为什么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呢?我们要加油啦!

我一个大男生也要全面发展,我也是会包粽子的人!

哈哈哈,你们看!!!我们包了很多粽子。

我们第一次自己包粽子,自己卖粽子,“帅哥,美女快来买粽子啊!好吃的粽子!”真的有很多客人,我们的生意太好了!

我也要尝一尝:“味道真的太棒了!”

今天我们第一次知道了端午节,第一次戴了五彩线,第一次学习包粽子,第一次卖粽子,第一次吃粽子!我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我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真是太有意思了!!!中国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