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校保卫处深入留学生公寓进行全面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留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构建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加强学校国际化校园建设。 3月16日晚18:00,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校保卫处对校外留学生公寓进行了全面的走访与安全突击检查,主要对卫生、防火、用电等情况进行检查。
     为加强留学生防火安全意识,国际教育学院于3月14日再次印发中英文对照的《留学生宿舍安全防火告知书》并贴于留学生宿舍门上,告知书中将宿舍内禁止使用的电器名称一一列出并说明其所能引发的危险,对于防火安全进行了提醒与强调。
     到达公寓后,检查的老师们首先向公寓工作人员细致了解了各寝室的日常卫生和安全用电情况。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宿舍内大功率电器、劣质插排、乱拉乱扯电线、易燃易爆物品、吸烟等安全隐患现象进行严格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个别宿舍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部分宿舍的电线插线板、网线、手机线较多;还有一些留学生未能养成正确的用电习惯,存在人离开宿舍时,手机充电器、笔记本电脑的电源没切断的现象。老师们在收缴违章电器的同时也对相关宿舍的留学生进行及时的督促和教育。正值初春,走访中老师们提醒留学生同学们注意防火安全与饮食卫生,出门时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携带好个人贵重物品。并与部分留学生进行了谈话,了解其假期生活与新学期的打算,鼓励留学生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中。 
      此次是新学期以来对于留学生宿舍的第四次卫生安全检查,通过此次检查工作的开展,有力地保证了新学期留学生公寓的安全,增强了同学们创建安全、卫生、文明寝室的观念。本学期,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对校内外留学生公寓进行检查管理,努力营造温馨安全、和谐稳定的公寓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