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教育】交通学院“深情别母校,激情续人生”毕业典礼成功举办

        盛夏的哈工大,又到毕业时,交通学子深情别母校,激情续人生,真情念师友,豪情展前程。6月22日,交通学院即将毕业的学子齐聚二区活动中心320,举行“深情别母校,激情续人生”2018届本科毕业典礼。侯相琛院长、谭忆秋副院长,葛勇副院长、道路系主任解晓光、桥梁系主任张连振、交通工程系主任孟祥海、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系主任王华、党委委员王东升、材料党支部书记杨文萃、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全威、班主任、导师以及学工办老师参加了学院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
        谭忆秋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为了使2018届同学毕业后继续保持密切的联络,按照传统,学院为每个班级的校友联络人颁发了《校友联络人聘书》,同时学院也为每一名毕业生准备了印有同学们毕业照和校园景色的书签,让同学们在读书充电时能够感受到学院时刻的牵挂。
        毕业生代表唐铠代表2018届毕业生感谢母校和老师多年的培养和爱护,并郑重承诺,将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在人生舞台上慷慨激昂,书写自己成功的诗篇。毕业生代表茅小江、张凡将毕业年级全体同学亲手画卷赠送给学院,祝福学院续写明日的辉煌。毕业生们不仅将爱心和祝福送给了学院,送给了哈工大,也把美好的期许送给了自己,每一位毕业生在彩色信签上写下了对未来的祝愿和许诺,在老师们的见证下,将装有149份愿望的“许愿瓶”留在学院,十年后,同学再相聚将开启“许愿瓶”,让学院来见证大家十年的青春承诺。原学生会主席王天宇同学带领2018届全体毕业生紧握右拳庄严宣誓,交通学子的铮铮誓言响彻晴空。
       侯相琛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致以诚挚的祝贺。他希望毕业生们能成为一名有理想的人、有坚强意志的人、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希望毕业生们能成为具有坦荡襟怀的人,用公心、爱心和孝心融化生活或工作中的坚冰,用内心的温暖建设美丽中国;希望毕业生们能成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希望毕业生们能成为建设和谐中国的中流砥柱,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栋梁!
       交通学子将秉承“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交通精神,砥砺前行,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交通人的一份力!
 

 参加典礼的学院领导

院长侯相琛讲话

谭忆秋副院长宣读表彰优秀毕业生决定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毕业典礼

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颁发校友联络人聘书

毕业生为学院献礼

为毕业生赠送书签

时间囊封存

优秀毕业生唐铠发言

毕业生宣誓

集体合唱哈工大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