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学生参加第二届黑龙江省学生军事训练营的通知

2018-06-26 18:02

    根据黑龙江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黑龙江省第二届学生军事训练营的通知》(龙军战〔2018〕21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选拔学生参加第二届黑龙江省学生军事训练营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为增强学生国防观念,推动我校学子养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二、活动主题

青春放飞强军梦

三、活动对象

2017级学生,且接受过军事训练,全校选拔6名学生参加(男女生各3人)

四、时间地点

时间:7月10日至17日

地点:黑龙江省军区综合训练队(哈尔滨市道外区团结镇东巨路53号)

五、活动内容

1.军事技能训练。组织捕俘拳、电磁频谱管控、识图用图、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轻武器实弹射击、野营拉练等方面训练。

2.军营文化活动。组织军歌小合唱展演、“青春放飞强军梦”主题演讲和文艺晚会。

3.观摩学习。观摩原省军区军犬训练队军犬训练和空军航空大学初级训练基地第6训练团飞行训练。

4.体会交流。参训学生撰写心得体会,制作宣传展板,开展学习交流。

六、报名要求

1.学校优先从报名参军和2017级优秀学兵中遴选。

2.活动期间所需培训费、食宿费、服装费由主办方承担;交通费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由学校承担;其他费用自理。

3.有意向参加的学生(事前必须征得家长同意)请于6月28日下午17:00之前,将报名表(见附件)交至一区活动中心523室,联系人:金杉杉,联系电话:86418141。

七、选拔形式

根据学生报名情况择优遴选,个人申报与学部推荐相结合。

 

 学生工作部/团委

                                      2018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