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高水平学者共建研究生课程——《管理学案例研究方法》授课通知

    受管理学院冯玉强教授、刘鲁宁副教授邀请,台湾大学管理学院许玮元(Carol Hsu)教授,将于73日至75日来我校讲授“与高水平学者共建研究生课程”——《管理学案例研究方法》。真诚欢迎对案例研究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前来体验世界一流大学的授课方式,并与许教授现场交流。

 

课程简介:

 

    案例研究是借由理论的视角去了解案例的独特性与复杂性,主要着重于探讨一个或多个案例在特定情境脉络下的发展。本课程通过教师讲授、文献阅读和课堂讨论,使学生了解定性案例研究的理论背景,掌握定性案例研究方法。本课程所讨论的文献大多数发表在信息系统领域的顶级期刊上,通过对经典文献的讨论,有望提高学生们的批判和逻辑思维能力,提升博士生必要的科研能力。

 

授课时间:

 

73日(星期二)上午1-4节;73日(星期二)下午5-8节;

 

74日(星期三)上午1-4节;74日(星期三)下午5-8节;

 

75日(星期四)上午1-4节;75日(星期四)下午5-8节;

 

地点:一区诚意楼206

 

主持:冯玉强教授

 

许玮元教授简介:

 

    许玮元教授是台湾大学管理学院资讯管理系教授,她本科、硕士、博士均毕业于著名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许玮元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管理信息系统、信息安全管理等,她在案例研究方法的教学和科研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她在信息系统领域国际顶级期刊MISQISR等上均发表过案例研究的论文。2015年,她受邀为我国最高级别的案例研究方法学术会议“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做大会主题报告(keynote speech)。201610月,她受邀来到哈工大管理学院,第一次讲授“管理学案例研究方法”课程,为期五天的课程紧凑充实,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意想不到的热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