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2018年“能之源下午茶”第10期活动预告

漫谈文化知识,汇集百家之长;绽放青春年华,感知师者无疆。“能之源下午茶”每期一位师者,为同学们带来“新的知识”、“新的知己”、“新的知遇”。在这里,您可以与老师尽情交流,扺掌而谈,了解不一样的能源。

本期嘉宾:吴健、韩磊、李德友

嘉宾简介:

吴健,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考入哈工大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06年和2008年获双学士和硕士学位;2008年底,国家公派到在法国普瓦捷大学学习,于12年9月获得流体力学专业博士学位;之后,他受聘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在普瓦捷大学,洛林大学和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工作。2017年4月,回到哈工大能源学院工作。主要从事电流体动力学、计算流体力学、流体流动与传热等方面研究。迄今,已在物理学、工程学等领域知名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35篇,其中9篇发表在流体力学领域三大主流期刊上(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 Physics of Fluids, Physical Review E)。2016年底,入选哈工大“青年拔尖人才选聘计划”(教授岗);2017年,获得黑龙江省留学回国人员择优资助;2018年,入选了第十四批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

李德友,已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论文21篇,EI10篇。SCI论文发表在能源领域Top期刊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影响因子6.337)1篇以及Renewable Energy (影响因子4.900)5篇。曾在挪威科技大学水能实验室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学习。先后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国防预研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等10余项科研项目。先后获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八届十佳英才奖等30余项荣誉奖励。

所在研究所介绍: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共有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5人,兼职教授5人(兼职博导2人),千人计划(青年)1位,海外兼职教授2位。研究方向涉及流体力学基础理论流体机械控制及动力学仿真,液力传动,复杂流动与传热机理研究,电流体动力学基础及应用研究。承担国家级教学改革项目5项,省部级教学改革项目3项。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2011年),哈工大教学成果和研究生教学成果一等奖各1项(2015)。1人被评为黑龙江省教学名师(2014),1人入选新世纪人才(2007),2人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10,2015)。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SCI、EI检索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3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项目5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项目1项,横向课题50余项,科研经费总计近2000万元。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2014)。

茶会时间:2018年713日(周五)18:30 

茶会地点:动力楼617

请报名同学发送短信内容:姓名+学号+报名能之源下午茶第10期至手机号18846179139处。活动负责人将根据报名先后进行确认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