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训练营】之“胸怀与责任”航天科工职业规划讲座完美收官

2018-07-12 11:17

航天科工职业规划讲座于201876日在一校区活动中心427准时开始。讲座嘉宾是科工二院二十三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李文博老师。针对如何设计我们的人生规划,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又该作出怎样的人生选择,文博老师循循善诱,带我们作出符合新时代的职业选择。

1 李文博老师在为学生讲解职业规划

老师提到,责任具有至高无上价值,是一种伟大品格,在所有价值中处于最高位置,只有胸怀大局,才能担当责任,要有全局观,站位决定命运。胸怀大局应是处理所有关系、开展一切工作的基本遵循。很多时候,只需把看问题的高度往上提一点,适当向上换位,困惑将解、认识可齐。使劲伸长脖子看风景而不得,抬个小方凳垫垫脚即可看通透。站高一点、看远一点、想全一点,将迎来另一番天地。

秋招将至,对于眼下的找工作老师也给出恳切建议:首先,找工作之前,要自己想好想去哪种类型的单位,这样找工作的时候才有目标,避免盲目投简历。其次,我们鼓励将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和梦想一样来成就,鼓励科技人员树立雄心壮志,敢于承接重大课题,精心攻克核心技术,在自主创新上取得更多成果,不断为国家和民族争光。要记得,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

除此之外,老师还特别提到了读书,你所读的所有东西都会给你的大脑带来新的信息,而你永远无法知道什么时候它们就会派上用场。你掌握的知识越多,对于将来所面对的挑战,你就准备的越充分。此外,这里还有引人深思的事情:请记得尽管你可能失去一切:你的工作、财产、金钱甚至你的健康,但是你永远不会失去知识。

 

2018夏季学期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

火热进行中!

现场咨询会、讲座、模拟面试、企业展览

助你全方位成就求职小能手!

 

 更多招聘、实习、宣讲会、就业手续信息查询,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哈工大就业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哈工大航天科工科技创新社团

201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