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训练营】之海尔“行业新认知”直播活动总结

2018-07-26 13:48

为了解决同学们在求职中关于如何选择工作城市、公司以及工作岗位的问题,哈工大海尔未来规划局邀请了海尔集团人才吸引平台招聘经理徐海彬,以在线直播的方式为大家解答疑惑。

徐经理首先从个人工作经历出发,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所见所闻为大家讲解自己和同事对职业的认识,以及自己是如何选择职业的;接着从抽象的层次对职场进行了概括职场也是人与人的交互,职场也是校园,让大家放宽心公司往往会对新人有很的强的包容心;最后为大家讲解了职场也天赋的关系,其中提到公司不会淹没职员的天赋,公司希望职员可以在三到五年内得到晋升,如果员工没有得到相应的发展,公司也会做出相应的调整。

徐经理讲解逻辑清楚深情并茂,从自己的实际经验出发,为大家讲解了大量的自己工作中遇到的人和事情,拓宽了大家对职场的认识,为同学们下一步如何选择职业做了很好的铺垫。此次的活动通过前期宣传共吸引了150位左右同学关注,在线实际参与人数位为80人左右,但是美中不足在线直播缺少了必要的面对面活动环节,最终活动以发弹幕提问,徐经理进行回答,总结来说本次活动基本实现预期目标,为同学们在如何求职方面提供了相关的经验和理论指导。

 更多招聘、实习、宣讲会、就业手续信息查询,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哈工大就业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哈工大海尔未来规划局

2018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