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有约】第6期:邹超英教授走进1733005、1733006班

(文/李洪举 图/洛丹)201876日,第6期“名师有约”活动在土木学院资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邹超英教授与17330051733006班的同学们进行零距离接触。邹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土木专业内涵,并回答了土木就业和科研方向等问题,对如何成为新时代的土木菁华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对同学们的未来提出了殷切期盼。

邹超英教授现任哈工大土木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建筑标准化协会混凝土结构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全国建筑物鉴定与加固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住建部全国高等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领域混凝土结构在冻融环境下的工作机理与计算模式、再生混凝土力学性能及其显微结构试验研究、体内预应力、体外预应力及预应力结构设计理论系列研究与实践。

上午十点,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对教授百忙之中参加活动报以热烈掌声,邹教授也表达了他对参与本次活动的热情,以及对同学们的关怀,由衷的希望能为同学们解决疑惑。

活动中,邹教授首先为同学们明确了哈工大“985”“C9”等含义,并对现在的工大土木进行了合理的定位,增强了同学们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同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求学的经历,让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他“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随后,面对同学提出的当今土木行业发展严峻的问题,邹教授从国家发展,社会需求等多个方面为我们明确了土木行业生生不息的蓬勃生命力,以及未来在“新工科”建设中的方向,同时鼓励同学们深造,争取读研读博,贯彻我们学院培养精英的计划,能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为邹超英教授献上了礼物,感谢他能够出席本次活动,最后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专业的自豪感、责任感,明确了未来前进的方向。在教授的鼓励下,相信同学们将会更加努力的为成为土木菁华而奋斗。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