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齐晶瑶为市政工程系教职工党支部讲党课

2018-07-16 10:52

201879日下午,环境学院市政工程系教职工党支部在1502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齐晶瑶全程参加会议,并为与会党员讲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写好新时代答卷》主题党课。

齐晶瑶从坚守育人初心,牢记教育强国使命坚守专业初心,牢记科技报国使命坚守强校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坚守报国初心,牢记民族复兴使命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学科发展和专业实际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内容。

齐晶瑶指出,哈工大市政工程学科和给排水专业走过近百年的风雨历程,之所以能够在不同时期始终在国内领跑,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主动适应历史和时代潮流、满足国家和社会需要,不断以优异的成绩实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实际行动诠释对祖国的忠诚和报效。新时期面向建设双一流新目标、面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美丽中国新征程,全体哈工大环境人,特别是全体教师党员,要持之以恒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写好新时代环境人答卷。

齐晶瑶强调,环境学院正处于改革与发展共进、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教师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奋斗起来,永不停滞、永不松懈,勇于变革、勇于创新,自觉做百年强校和美丽学院的推车者、拉车者,勇于做新时代赶考的答题者、胜利者,始终坚守走特色办学之路的强校初心,瞄准经济建设和事关国家安全的重大工程科技问题,努力保持前辈创下的领跑基业,在新时代持续贡献哈工大环境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