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训练营】之“谁的大学不迷茫,华为大咖来解惑”完美收官

2018-07-18 08:45

    【求职训练营】之“谁的大学不迷茫,华为大咖来解惑”于20187161400在一校区活动中心201开始,主讲嘉宾是华为中国地区部副总裁、哈工大校友——叶长林先生。叶师兄1997年从哈工大航天学院毕业,后来加入了华为公司市场体系,到现在已经在华为工作了20余年。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华为的成长经历,让同学们了解到一个职场新人是如何一步步成长为一位大咖的。

1 叶师兄为同学们分享成长经历

作为师兄,叶先生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择业时最应该关注的要素:一是要选择正确的行业,二是要选择正确的职业。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到来,未来将是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而华为公司正是要顺应这个时代,努力实现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这一伟大愿景。叶师兄鼓励同学们顺应时代潮流选择行业和职业,成为有理想的奋斗者。

结合自己的经历,叶师兄还分享了华为公司是如何从一个小公司,在短短30余年内成长为一个世界500强排名第83位这样的巨无霸公司,并从“历史的厚度知识的高度、“全球的广度这三个维度介绍了华为这样一个全球化的平台。叶师兄还解读了华为成功的秘诀: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在他分享的故事中,同学们看到了华为人是如何在艰苦的环境中保障网络安全、满足客户要求的。这些前辈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让人兴奋的是,华为坚持“人力资本的增值,优先财务资本的增值 “多劳多得,不让雷锋吃亏”等人力资源政策。不论资排辈,不虚位以待,遍地英雄下夕烟,向绩优者倾斜,这让我们这些年轻人看到了一个公平竞争的舞台,一个不靠拼爹就能实现梦想的舞台!

2 同学们在全神贯注的听讲

叶师兄是华为公司市场体系出身。华为公司市场销售体系是“华为与客户连接的第一纽带、也是销售收入的直接实现者,市场体系承担了全公司6000多亿的销售任务,将来还要挑战1500亿美金的任务!小编数学不好,数都数不过来啦!真的是很厉害的一群人!销售岗位听上去是一个很有挑战、也很能锻炼人的岗位呢~不说了,小编要去投简历了!

最后,叶师兄还通过几张照片向同学们分享了华为的工作环境:美丽的松山湖欧洲小镇(他们居然是乘坐可爱的小火车出行!)、海外的办公地(居然是自建别墅!)、海外的食堂(全是超大个的海鲜!),华为都这么有钱的么……

华为哈尔滨地区校招总负责冯正轩先生、销售岗位HR刘卫亮先生也来到了现场。刘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华为销售体系招聘的具体岗位、各岗位的要求、面试流程、考核要点等等,销售岗位居然不!限!专!业!听完以后我感觉我一定能通过面试(摩拳擦掌中)!

更另小编这个本科生开心的是,华为公司在定薪时不区分学历!本科生也能拿到跟研究生一样高的待遇!世界那么大,我去看看啦!

感谢叶先生和华为公司为同学们带来这样一场求职分享,花粉俱乐部主席代表学校向叶先生颁发了授课证书。

3 花粉俱乐部主席代表学校向叶长林先生颁发证书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小编,我当然要整理一些关键的信息啦,请收好:

l  华为初步定在82425日优招面试,想提前斩获offer的同学不要错过机会!

l  【华为简历投递官网】http://career.huawei.com/,信小编不迷路~

l  东北区销售岗位交流QQ群:811397514,群里有校招HR、华为实习生,还有刚入职的师兄!

 

讲座过后

即将毕业的你对未来去向有明确的规划吗?

作为本科生求职的你怕找不到高薪职位吗?

在即将到来的9月秋季求职浪潮之前

华为2018哈尔滨地区优招正式启动

华为优招是对优秀毕业生秋招的提前批次!

提前面试、提前录取,让你提前获得华为offer

 

2018夏季学期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

火热进行中!

现场咨询会、讲座、模拟面试、企业展览

助你全方位成就求职小能手!

 

 更多招聘、实习、宣讲会、就业手续信息查询,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哈工大就业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哈工大花粉俱乐部

2018.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