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 告

2018-07-19 13:03

      赵国田,男,汉族,出生于1930年11月28日,原籍山东省昌乐县。赵国田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7月18日1时35分在加拿大逝世,享年88岁。


      赵国田教授1956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机系电机及电器控制专业,1956年获得全校青年积极分子,1957年9月-1959年9月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测专业在职研究生。1956年9月-1980年9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机系任教,1980年4月-1982年4月在日本国名古屋大学部电气学科访问学者,1982年5月-1983年3月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系电测专业副教授,1983年3月-1986年4月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无线电工程系语音信号处理研究室主任,1986年4月被评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于1998年3月退休。

       赵国田教授获得1985年9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在长期的教学工作中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的优秀教师称号;1986年11月赵国田教授在第六个五年计划期间,为发展航天科技预先研究做出突出贡献,授予航天部预先研究先进工作者称号;1987年10月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委员会在计算机软件研究开发中做出贡献,荣获1987年计算机软件成果一等奖;大词汇语言汉字输入系统二等奖;1986-1987年度在科学研究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被评为哈工大科研先进个人;1991年9月被航天部授予有突出贡献专家;1992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授予赵国田教授,为发展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国务院特决定发给政府津贴。

       赵国田教授的学术生涯硕果颇丰,桃李满天下,一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他为人真诚,善良纯朴,无私奉献。在哈工大工作和生活的几十年里,为学校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他始终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是一名优秀人民教师。他的不幸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尊长、好同志,他将永远激励我们为教育和科研事业努力奋斗!我们将永远怀念他!
       

        今天我们在这里,向这位备受师生爱戴和尊敬的赵国田同志做最后的告别,以此来深深缅怀他。


        赵国田同志千古!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二0一八年七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