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交通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微党课大赛

   “谈初心,讲使命”,7月16日,交通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成功举行。本次大赛是交通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员理论教育新模式,着力提高全院师生党员的学习能力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我院“一会一学一讲”党建品牌活动的辐射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在历时三个月的准备后,各党支部选拔推荐了20名师生党员同台竞技、展示风采。学院党委书记吴国芳,党委委员、副院长葛勇,党委宣传委员曹阳,党委统战委员王东升以及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刘鹏作为评委参加了比赛。比赛由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

   师生党员立足岗位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围绕“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精心准备课件,呈现了20堂精彩的党课。有的选手紧扣时代动向和党的方针政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厚重而辉煌的奋斗历史,向大家讲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的教师党员回顾了从求学到执教,从初为人师到成为学生人生导师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教书育人和做学问的点点滴滴,向大家讲解了作为一名教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还有的选手结合自己的学科领域,讲解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要紧跟国家“交通强国”的发展战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表明了交通人拳拳赤子交通报国的“初心”和“使命”。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决出一等奖4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10人。党委委员、副院长葛勇宣读了比赛成绩和获奖名单。

   党委书记吴国芳对本次微党课大赛进行点评并讲话。她说,参赛选手思路清晰,党课内容充实有针对性,能够紧扣主题,大家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鲜活的事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新思想、新概念、新成果融入到党课内容中,从不角度讲解了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度感悟,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学生的初心、教师的初心和交通人的初心。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党员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开展“一会一学一讲”活动,学深学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二是希望各支部继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文件精神,自觉对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创建要求,提升组织力;三是希望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锤炼过硬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微党课大赛既是师生党员们展示理论学习成果的比赛,更是一堂同台交流的公开课,为全院师生党员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动师生党员们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在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上下功夫,在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上下功夫,在抓好抓实抓细的学习基本环节上下功夫,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真正做到深入基层、入脑入心。

党委书记吴国芳讲话并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

副院长葛勇教授宣读比赛成绩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老师主持会议

吴国芳书记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葛勇教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王东升、刘鹏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参赛选手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