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走进贫困村介绍扶贫政策助力扶贫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攻坚工作政策,引领学生党员充分了解扶贫一线实际情况,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3—77日,交通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曹舰镨的带领下,走进黑龙江省尚志市帽儿山镇大同村,聆听村民的脱贫经历,帮助村民深入了解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来的民生红包,解答政策疑惑。

“绝对不允许有零就业家庭出现,这是政府工作报告对老百姓做出的庄严承诺。”预备党员鲍兴浩为乡亲们解释着各项政策的具体含义。

“这帮大学生讲起政策来头头是道,我们也能听得懂,很接地气。”一位村民说道。

在分组完成扶贫政策宣讲之后,党支部成员一行又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当地农业发展状况。在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指导下,大同村农业发展较快,已经初步形成了多种经营并举的农业框架,种植优质水稻,蔬菜,草莓,甘草、板蓝根等中药,此外还有一定数量的花卉、苗木种植,食用菌栽培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山区特产黑加仑,绿色、环保、天然、纯正,已经形成完整的生产加工销售链。

在了解到大同村北部有一条土路每逢下雨天就泥泞难走,给当地村民出行造成极大困难后,党支部成员立即行动,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及测量设备,克服阴雨连绵、地形复杂等困难,历时四天完成了近两公里道路的勘测设计工作,下一步拟将相关图纸移交当地政府部门,协同解决村民出行问题。

交通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服务交通发展的理念为引领,围绕自身优势,全方位开展扶贫工作,接受新任务,迎接新挑战,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尚志市帽儿山镇大同村村貌

进行道路勘测设计工作

宣讲扶贫政策,了解农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