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拜泉县同乐村“功夫小园”校园集市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全校教职工:

为了响应中央“推广以购代捐的扶贫模式”的号召,落实学校“爱心帮扶”工程,切实帮助我校定点扶贫的拜泉县同乐村贫困村民拓展增收渠道,引导村民端正发展观念、建立市场意识,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同时为我校广大教职员工提供质优价廉的“放心”农副产品,我校驻村工作队与同乐村村两委统一组织策划,经学校扶贫工作办公室同意,拟于2018729日(星期日)11:00-12:30在步行街学苑楼前举办同乐“功夫小园”校园集市。

同乐村农户小园是农户专为满足自家蔬菜需求与住房统一规划的菜园,完全供自家食用,从不施用农药、化肥,小园土质环境好,农民全过程精心耕作,从整地、起垄、育苗、除草到采摘的全部环节均为手工完成,是农民最下“功夫”的一块田地,产品无任何公害。小园春、夏、秋三季可产出20余种蔬菜,本次集市主要供应小园豆角、茄子、辣椒和西红柿等蔬菜类产品,2000斤左右,全部为一天内采摘,村委会严格把关菜品质量。小园蔬菜实行按份认购,每份4斤左右,每份售价15元,450元。本次购买全部收益用于同乐村贫困村民的带动发展。

由于时间较紧,烦请各基层工会协助统一组织认购,填写《同乐“功夫小园”蔬菜认购登记表》,于727日(周五)下班前发给工会陈博杰,邮箱:chenbojie@hit.edu.cn,联系电话86413078。未来得及认购的教师可现场购买。广大教师也可关注“同乐@功夫小园”微信群进行认购。

学校驻村工作队正在积极推动同乐村庭院产业发展,将逐步推出“功夫系列”高品质庭院农副产品,完善相关对接机制,不定期组织校园集市和各种形式的认购活动,欢迎广大教师加入“同乐@功夫小园”微信群,助力同乐村脱贫攻坚战。

拜泉县是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区、黑龙江省有机产品示范区。同乐村位于拜泉县南部,是省环境保护厅认证的“省级生态村”,省“新农村建设星级示范村”,齐齐哈尔市“美丽乡村示范村”,“文明村”拜泉县“文明村标兵”。全村下属9个自然屯,户籍人口4112人,常驻人口162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94户,贫困人口387人,贫困户平均年龄64.18岁。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产业结构落后、村民人口老龄化严重、青壮年劳动力外流等原因,村民收入增长乏力,是我校定点帮扶的深度贫困村。

附件:同乐“功夫小园”蔬菜集体认购登记表

 

校工会

校扶贫办

2018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