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中再获佳绩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获奖名单公布,哈工大本部校区有179名同学榜上有名,其中一等奖9人,二等奖9人,三等奖52人,优秀奖109人,获奖人数和获奖比例在全国高校名列前茅。获得国家一等奖、二等奖的学生名单附后。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经教育部批准,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全国规模最大的高校力学学科的顶级赛事全国30多个赛区,百余所高校同步参赛。本届竞赛由哈工大航天学院航天科学与力学系与黑龙江省力学学会协作,于 202 12 月着手规划和部署竞赛报名和赛前辅导等准备工作,哈工大本部共有41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个人赛。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从2013 年至今的6届,我校全国特等奖3 项,一等奖 40项,二等奖50 项。获奖稳居全国高校前列。为了帮助本届参赛学生更好地准备比赛,航天学院航天科学与力学系于20233月—5月,精心安排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两门国家精品课程的骨干教师,为我校参赛同学组织了为期10周共40学时的赛前辅导。

由于我校在上一届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的“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中,荣获全国特等奖,按照竞赛规程,2023年的“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将由我校承办,并于20238月11-13日期间在我校举行。

                                 

 

航天学院航天科学与力学系

                                             2023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