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茅以升班“古桥寻访”系列活动二

为传承与弘扬茅以升先生爱国、科学、奋斗、奉献的伟大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求是精神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第十届全国高校茅以升班夏令营于715日在杭州开营,哈工大茅以升班选派5名同学参加。718日,哈工大茅以升班成员乘车赴钱塘江纪念馆、钱塘江大桥等地参观,并寻访西湖周边古桥。

到达钱塘江大桥后,全体成员首先前往钱塘江纪念馆参观。展厅包括钱塘江大桥的整体介绍、钱塘江大桥的历史以及大桥总工程师茅以升先生的事迹展。展览馆详细记录了钱塘江大桥的历史背景、技术难题,并留下了大量珍贵的文物及文献资料。哈工大茅以升班五位同学认真参观了钱塘江大桥纪念馆,对钱塘江大桥施工的不易及老一辈工程师们的匠人精神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全体营员顶着烈日来到了钱塘江大桥,感受着它独具历史韵味的沧桑与宏伟。参观完钱塘江大桥后,全体人员乘车前往西湖附近开始下一项活动。

到达西湖附近后,同学们开展了寻访西湖古桥之旅。哈工大茅以升班同学寻访了3座古桥,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充分领略到了杭州西湖无与伦比的美丽,观赏着一座座形态各异的石桥,大家纷纷表示我国古代劳动人们的智慧令人惊叹。

本次活动大家受益良多,这段宝贵的经历给他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钱塘江大桥的宏伟、杭州古桥的细腻、老一辈工作者顽强不懈的奉献精神,将激励同学们不断前进,为我国桥梁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钱塘江纪念馆

参观钱塘江大桥

古桥寻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