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申请2018-2019年度中英联合研究创新基金博士生交流项目的通知

    根据中国教育部与英国商业、创新与技能部签署的“关于开展中英联合研究创新基金博士生伙伴关系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受两国政府委托,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英国文化协会联合实施中英联合研究创新基金-博士生交流项目(附件12),以支持中英两国高等教育机构之间的博士生交流。现将我校2018-2019年度该项目学生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此项目的选派类别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3-12个月。

2.选派规模

全国共选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70人,但国家留学基金委未对各推选单位限定推荐名额。

二、选派领域

本项目支持的具体学科领域如下:

健康/生命科学(例如: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疟疾、肺结核、被忽视的热带病、儿童死亡率、孕产妇健康)

环境技术(例如:气候变化、绿色技术、可持续发展、生态系统服务、资源短缺问题)

食品和水安全

能源

城镇化

有利于推动经济发展,提高民众福祉的教育和创意产业

三、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一次中国至英国往返国际旅费、签证护照费、在外留学期间规定期限内的奖学金和学费。

    如英方接收机构确定须收取相关费用(仅限学费和bench fee,且必须在邀请函中说明,一旦提交,不得变更),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将提供一定限额的资助:留学期限为3-6个月,最高资助5,000英镑;留学期限为7-12个月,最高资助10,000英镑。超出10,000英镑的学费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负担。

四、申请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持港澳台身份证人员除外),有过硬的政治品质和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有强烈的爱国精神、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有突出的专业基础、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2820日之后出生)。

    2申请时申请人应为我校全日制在读三年级(本博连读四年级)及以下博士研究生(2016年秋季学期及以后入学本博连读生应为2015年秋季学期及以后入学),定向生除外

    3申请人应符合《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附件3)和《201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附件4)规定的申请条件。

    4获得英方接收机构正式邀请函。

    5英语水平需符合附件1中的相关规定。

五、申请材料及要求

    请按照《申请材料及说明》(附件5)准备书面材料。

    所有申请材料一式一份,均为纸质材料,一律使用A4打印纸单面打印或复印,用长尾夹夹好,无需装订,并按照附件4中列出的顺序排序。

六、日程安排及申请流程

    1.申请人网上报名/提交材料:即日起至年92日(星期日,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二天)。

    申请人注册、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平台(http://apply.csc.edu.cn/csc/main/person/login/index.jsf),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网上申报,并将完整的纸版申请材料交至师生服务中心研究生院窗口(一校区明德楼一楼);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hitgs_csc@hit.edu.cn,邮件名称为:学号-姓名,发送时不要进行打包压缩。

注意:完成网上申请时,申报项目名称请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名称请选择“中英联合研究创新基金博士生交流项目”。

    2.学校审核/提交材料:93-17日。研究生院审核网上报名信息,出具推荐公函并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

    3.评审:10-11月。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英国文化协会联合进行材料审核。

    4.录取:12月中旬。留学基金委确定并公布录取人员名单。

    5.派出:20191月至12月期间,具体派出日期以英方接收机构邀请函为准。

 

如有问题,可与研究生院联系:

联系人:刘杨(行政楼327室)

  话:86403286

E-mail: yliu423@hit.edu.cn

 

 

附件:附件下载.zip

12018-2019年度中英联合研究创新基金-博士生交流项目简章

2Notes on ODA eligibility (for Chinese applicants to the UK)

3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

4201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

5.申请材料及说明

62018-2019年度中英联合研究创新基金-博士生交流项目个人申请表

 

 

 

研究生院

201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