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在这个象征收获和喜悦的季节,土木工程学院迎来了2018级研究生。为了让新生尽快熟悉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于92日,在学院三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学院院长范峰、党委书记乔世军、研究生教学副院长王玉银、本科教学副院长吕大刚、科研副院长关新春等学院领导及各学科组领导、导师以及2018级研究生教学秘书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严主持。

    院长范峰代表学院致辞并介绍学院情况。范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学科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式与目标、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让同学们对学院的整体情况有了直观的印象和感受。随后他嘱咐同学们要具有一个当代研究生应具备的家国情怀,应该对人生做好规划,在今后的抉择中发挥哈工大人的高远影响。他语重心长地寄语新同学,鼓励大家积极地配合导师,加强沟通交流。希望大家珍惜时间,不懈奋斗,努力成为栋梁之才,做有自信的当代研究生,做有自信的哈工大土木人。为国家的安居事业贡献力量。

    新生代表车紫进同学在发言中结合自己过去四年在土木学院的成长经历表示了对学院的敬意与感谢,同时提出自己做人要踏实诚恳,做事要奋勇争先,待人要亲和友善,接物要海纳百川的感悟与所有新生共勉。最后他表态要在科研路上踏实前进,将理论研究扎根于实践,将哈工大土木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贯彻终身,并希望与每位同学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教师代表,2018年校立德树人先进导师、力学学科组王伟教授发言,细致的分析了研究生一词的含义。他讲到,研究生首先作为学生,应认真上课,努力完成科研任务,保证学生最基本的要求。同时他提醒同学们学校要求之高,老师态度之严格,希望大家端正态度、抓紧时间,在研究生期间取得带有创新性的科研成果。他还嘱咐大家导师是作为研究生研究项目方向水平的把舵人,要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最后他还表示,研究生除了坐住板凳,还要动起来,保证身体健康,才是科研的本钱。

    接下来研究生教学副院长王玉银教授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导师分配情况,并对研究生的培养情况进行了说明,包括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培养方案、培养过程等,还具体介绍了硕博连读、推荐攻博的条件。王教授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学院的资源,认真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在科研上有所建树。

    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为新生颁发礼物,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的是一条印有学院字样的领带。党委副书记吴严也对各位新生提出了祝福。

 

党委副书记吴严主持大会

 

院长范峰讲话

 

新生代表车紫进发言

 

教师代表王伟讲话

 

党委书记乔世军为新生颁发纪念品

 

师生见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