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领导与2018级硕士新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201892日上午10时,环境学院领导与2018级硕士新生见面会在学院五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从学院基本信息、高水平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学生发展与全员育人、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五个方面向2018级硕士新生介绍了学院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基本情况。冯玉杰表示,环境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是我校少数几个拥有百年发展历程的学院,其办学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建校初期铁路建筑系开设的“给水和排水”等专业课程。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一代代环境人始终坚持与国家重大需求同频共振,与生态文明建设同步发展。学院办学实力雄厚,拥有5个系、1个中心,1个国家级教学平台、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2个国际合作平台、1个校级平台和1个政产学研用平台,是国内环境领域唯一一个同时拥有以上优势平台的学院。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被评为“A+”、土木工程学科被评为“A”。学院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先后培养出了李圭白、汤鸿霄、张杰、任南琪、曲久辉、彭永臻、岳国军等7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喆等一批行业精英。现拥有水污染防控及水资源可持续利用,饮用水安全保障理论与技术,固体废弃物安全处置与资源化,水化学与环境功能材料等4个优势特色方向,环境生态工程理论与技术,环境系统模拟与规划管理方向,大气污染物环境形态、迁移转化机理与源头控制技术,环境微生物合成生态学,新兴污染物环境安全与生命健康等5个新兴与交叉方向。学院多次斩获国家科技进步奖,近五年更是完成300余项技术推广项目,为我国城市水领域重大需求提供理论、技术与人才支撑,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学院逐渐形成了“格物穷理,知行合一,海纳百川”的文化。现如今,学院正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强院”目标迈进,正成为一个集人才培育基地、源头创新基地、技术研发基地、成果转化基地等“四位一体”的科研平台。

见面会由党委副书记孙怿飞主持。党委书记齐晶瑶、副院长马军、赵庆良、南军、邢德峰、院长助理温沁雪分别寄语2018级硕士新生。

 

 

 

见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