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硕士生年级大会

9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机械楼3006召开2018级硕士生年级大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赵文主持,外国语学院2018级全体硕士生参加会议。

赵文向全体学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关于学生请假外出、课堂出勤、学生日常事务考核等相关管理规定,以及社会实践、孔子学院等一系列项目,讲解了学院研究生会构成及招新工作。对于学生们普遍关心的就业问题,赵文在学院往年统计数据的基础上,详细展示了近几届学生的就业情况。赵文介绍了几位学生及自身的就业经历,让在座同学们对就业形势和外语专业的从业方向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她说学生们要扩宽眼界,明确目标,提前做好生涯规划,多方位考量,在众多机会中做出最优选择。

最后,2017级硕士生仇梦竹作为老生代表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作为汉办志愿者的经历。仇梦竹详细讲解了汉办志愿者不同岗位之间的区别,分享了她参加汉办面试与培训的经验,并通过自己国外志愿者生活中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实际建议,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抓住机遇,体味精彩人生。( 文/李凯丽 图/周莹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