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铭记师恩,励志成才”教师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8-09-07 14:20

各学院(部)、各小班团支部:

值中国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师表达感恩之心,拟举办“铭记师恩,励志成才”教师节系列活动,现将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青春启航“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年庆祝教师节暨迎新文艺晚会

组织单位:学生工作部/团委

活动日期:910日晚

活动地点:二校区体育场

活动内容:师生同台演出,通过节目形式讴歌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师,并表达对全体新同学的热烈欢迎。

二、“举手谢师恩”系列主题活动

组织单位:各学院(部)

活动内容:各学院(部)围绕主题组织同学们通过“给老师发个感恩短信”为老师倒杯水”“为老师行个礼”“向老师问个好” “和老师合个影等,用朴素的行动、多样的形式表达对老师的真情和感谢。

三、关爱空巢老教师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单位: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活动日期:97-915

活动内容:各学院志愿者深入空巢老教师家中,开展亲情陪伴、生活照顾、心理抚慰等志愿服务活动。

四、“电脑110俱乐部”教师专场义诊活动

组织单位:计算机学院

活动日期:910

活动内容:电脑110俱乐部成员为老师们进行电脑义诊,普及相关知识并维修电脑,为老师们排忧就难。

最后,在教师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向最敬爱的老师一同说出那句“老师,您辛苦了”!

 

学生工作部/团委

2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