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满天下,师恩永难忘”——土木学院教师节献花活动成功举行

9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全国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土木学院团委学生会特举办以“桃李满天下,师恩永难忘”为主题的教师节献花活动,向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送上鲜花和祝福。感谢老师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尤其是疫情期间,老师们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着学生的身心健康。在网络教学发起时,老师们第一时间放弃休假、全员投入战斗,无论是即将退休的老教师、还是刚刚入职的新同志,抑或是多年一直板书的教学能手,都一切从零开始接受网络教学新挑战:学软件、调设备、改课件、做试讲,一丝不苟,全情投入,最终让学院所有本硕博课程几乎全部实现了网络教学;在网络教学过程中,老师们操作熟练、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还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契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翻转课堂”、“立体式网络课堂”、“团队授课”等,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网络教学课堂之外,任课教师和辅导员老师您们一直在线在岗,及时解决学生们遇到的每一个问题,每天做网络教学反馈,给学生邮寄电脑、平板和学习材料,针对有学习困难的同学进行单独的线下辅导。

在疫情期间,学生们感受到学院和老师们深深的关切和牵挂,对有就业困难和学业困难的同学开展帮辅,辅导员老师更是从春节起,每天对学生的身心健康、学习状态和返校工作进行关心和帮助,尤其是湖北籍的学生,更是感受到浓浓的爱。学院老师们更是纷纷奉献爱心,捐款7万余元,资助那些网络教学存在困难、湖北籍同学、经济困难尤其是家庭经济收入受到较大影响的同学。在毕业季,老师们更是化身“打包天使”,让我们带着温暖和感动离开母校。

image-20200912094050-1

早晨,迎着七八点钟的朝阳,满怀激动感恩的心情,土木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代表手捧鲜花走进了土木学院楼内,静候各位老师到来,向老师献花并送上祝福。礼物虽轻,但情意浓,代表着学生们的一份心意、一份祝福。希望全体教育工作者永葆青春,工作顺利。

image-20200912094223-2

三尺讲台酬壮志,一颗丹心照九天。一代师表千秋业,巍巍师魂万代传。感谢所有老师的辛苦付出,感谢所有老师的无私奉献。在这里祝愿所有的教育工作者身体健康,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