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小班行】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魏俊华校友做客励志化工讲坛

98日下午在明德楼A801会议室,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十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特种化学电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我校78级应用化学系毕业生魏俊华校友做客化工与化学学院“励志化工讲坛”,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及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魏俊华校友的精彩报告。

魏俊华校友以“航天电源情”作为报告题目,首先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在哈工大本科、硕士、博士求学期间的点点滴滴,随后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们国家航天电源的发展情况和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及特种化学电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情况,讲述了一代代“航天电源人”踏实探索、勇于创新、刻苦钻研、建功立业的奋斗历程,魏俊华校友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刻苦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为母校和国家争创光荣,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最后魏俊华校友对近年来航天科工十院的招聘情况及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同学们的就业困惑进行了分析和解答,张旭老师为魏俊华校友送上哈工大纪念品以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