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际高水平学者共建研究生课程——《空间推进基础》授课通知

    我校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Oskar J. Haidn博士将于913日至923日来我校,以慕尼黑工业大学的授课方式讲授“与国际高水平学者共建研究生课程”——《空间推进基础》。真诚欢迎老师和同学前来体验世界一流大学的授课方式,并与名师现场交流。

课程简介:

    本课程借鉴了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大学Oskar J. Haidn教授“理论结合实例、寓教于乐、一堂一测”的授课方式,通过大量空间推进领域的工程实例来帮助学生认清和理解各种空间推进领域的概念,并且结合工程实例了解它们的应用情况,同时还鼓励学生去发现和提炼新的构想。

授课时间:

915日(星期六)晚上9-12节,正心楼706

916日(星期日)上午1-4节,正心楼706

916日(星期日)下午5-6节,正心楼710

918日(星期二)上午1-4节,正心楼116

919日(星期三)下午7-8节,正心楼706

922日(星期六)下午5-8节,正心楼706

922日(星期六)晚上9-10节,正心楼706

主持:章思龙 副教授

Oskar J. Haidn教授简介:

        Oskar J. Haidn教授是美国航空宇航协会副会士(AIAA Associate Fellow),1991年获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流体力学博士学位,其后任职于德国宇航中心(DLR)。他先后担任了德国宇航中心空间推进部、燃烧技术部以及数值模拟部门的主任,并于2011年出任慕尼黑工业大学火箭推进研究所所长一职。另外,他还长期担任AIAA推进剂和燃烧技术委员会委员。Oskar J. Haidn教授是液体火箭发动机领域的专家,他在推进剂优化、点火、喷雾燃烧、传热传质、燃烧诊断、发动机冷却方面发表了若干专利、书籍以及150余篇论文,其中大部分论文发表在AIAA旗下的航空航天领域顶级杂志Journal of Propulsion and Power上。2017年,Oskar J. Haidn教授成为我校客座教授。

        Oskar J. Haidn教授一直注重寓教于乐教学方法的探索,并坚持“一课一测”的授课理念。他在慕尼黑工业大学主讲的《Space Propulsion Fundamentals》,《Heat transfer》,《Liquid Space Propulsion》等课程深受研究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