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齐晶瑶为学工办党支部讲授党课

914日上午,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党课学习,党委书记齐晶瑶为学工办党支部讲授《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承诺,倡导契约精神,追求卓越品质》主题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齐晶瑶从入党誓词的发展变迁讲起,阐述了入党誓词在党的革命、建设、改革各时期的演变过程,指出入党誓词既是不同时期对党员要求的反映,也体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忠诚于党、献身使命的光辉精神。随后,她结合对契约精神的介绍和阐释,指出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不但是入党时必行的宣誓,更是党员终其一生践行的誓言。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强化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在思想认同和行为遵守中坚守初心、践行契约。最后,她结合入党誓词和契约精神带领全体辅导员进行了深入的职业思考,并对学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她指出,辅导员作为教育工作者,是哈工大教师队伍的重要组织部分,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工作者的思想、理念、行为去规划工作,用坚定的政治信仰引导学生,用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用丰富的知识储备教育学生,用过硬的业务能力指导学生,在学生工作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努力争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学生永远铭记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课结束后,学工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