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时代前列】电信学院17本召开2018秋季学期年级大会

(文/图/李冰清)七月流火,八月未央。让人不适应的不仅仅是这逐日下降的气温,还有自己突然转变的身份。前一刻好似大一萌新,下一秒即为学长学姐。为了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二新生活,914日下午1600,电信学院172018秋季学期年级大会于格物楼201教室成功召开。大会由辅导员刘莹老师主持,电信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刘莹老师先以一个“我想上大二”的表情包入题,恭喜各位同学顺利升入大二,开始一段新的征途。随后对学院情况进行概述,向同学们介绍了老师团队及职务、常见问题解决方法等,旨在为每一位同学提供便利。回顾整个大一一年,各班学习成绩有所变动,每个人的收获也各有不同。因此,刘莹老师在此提出几点建议:一方面希望同学们在实验、竞赛、研发、研发中提高自身能力,学习如MatlabProtelVC++、单片机等相关知识,另一方面也希望同学们多参与社团实践,培养综合素质;如果精力充沛,甚至可以进入实验室锻炼自己。

为了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规划,刘莹老师分别提供了保研时间表和本学期月历,叮嘱大家既要有长远的概括性蓝图,又要有短期的具体性计划,向着自己的方向一步步稳扎稳打。与此同时,“一查两走多级关注”是本学期的学风建设目标,旨在每一位同学都不掉队。 “年级文化”则从责任、优秀、积极向上、团结友爱几个关键词出发,提出了对同学们未来发展殷切的期盼。

心中无所畏惧,才能历坎坷而依旧明媚;心中无所挣扎,才能听从本心自如潇洒。“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大会最后,刘莹老师以送出了对电信17每名同学的殷切期盼,愿每个人回想起自己的大学生活,都不会后悔那曾度过的一分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