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18级硕士新生参观校博物馆

   为了让2018级新生更好了解哈工大融入哈工大电信学院18硕党支部开学第三周,组织2018级硕士新生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共同见证哈工大这九十多年来的历史,一起领悟那份属于哈工大人的厚重、责任与坚持。

   在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博物馆各个展厅。这些展厅从工大的历史,党建,对外交流以及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哈工大百年来的光辉成就。从俄国时期专为铁路培养人才再到抗日时期被日本侵略者接管,再到新中国成立后中国政府正式接管,到文革时期遭受严重破坏,到现在入选“双一流A类高校”,从建校之初的少数俄国教师到新中国成立之后的“八百壮士”,再到现在无数优秀的教师们……工大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辛苦耕耘的哈工大人。

   最后,同学们来到“留言树”下,纷纷写下了自己的留言,有对哈工大百年辉煌的赞叹,有对哈工大未来的祝福,也有对自己未来发展的坚定决心。

   哈工大博物馆历经百年风雨,作为建校之初的校舍,这里承载了一代又一代哈工大人的记忆。四十分钟的参观虽然短暂,但却在同学们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此次哈工大百年辉煌历史的见证,同学们对于“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和“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加明确了作为哈工大人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用哈工大精神鞭策自己,坚定科研报国的信念,为国家和民族做出哈工大人应有的贡献。

(电子工程系党员合影)

(电子工程系全体同学合影)

(信息工程系合影)

(通信二班党支部合影)

(通信二班全体同学合影)

(通信一班全体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