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930日上午,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在1307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齐晶瑶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办公室)主任及副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建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确保清廉过节的通知》、《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转发〈关于强化重要节点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进行了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从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等方面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李洪彦违纪问题进行了剖析和警示。

党委书记齐晶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梳理了建国以来我国历次教育大会的召开背景和主要任务,进而指出本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教育会议,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阐释了教育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靠谁培养人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现实针对性,是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齐晶瑶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师队伍的首要任务。全体教师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落到细处,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紧紧抓在手上、做在日常、做到个人。

党委副书记孙怿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要求,分析了常见的意识形态问题和案例。按照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计划安排,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论述以及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时值我国第5个烈士纪念日,与会人员通过网络直播方式集中观看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