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召开“入党承诺”答辩

为使新发展党员能端正入党动机,不断突出党员的作用发挥和典型带动作用。2018108日晚,环境学院的本科生3个党支部于学院5楼报告厅联合召开了“入党承诺”暨重点发展对象答辩会,本次答辩会由15本给排水党支部书记王紫主持。

会上,19名同学分别从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情况、未来努力的方向等方面进行自我阐述。王雪莹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他们的优秀与激励使自己在学习、生活方面均有一定的提升,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坚持初心,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庞铮表示,从现在开始,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关心班级和同学,不断发现并改正错误,更加注重自身素质的培养,向着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标准而努力奋斗。藏族同学扎西拉姆表明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她受到国家的政策优惠才能进入内地读书并考入哈工大,若是没有党,就没有这样好的发展机会。她要感谢党、拥护党、要向优秀的藏族老师曲拥措姆学习,成为一名党员,然后帮助更多的同学。

答辩人展示后,评委对他们进行提问,考察同学们的理论基础和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最后,学院2016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侯沐霖老师进行了简单总结,他表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入党并不是终点,各位同学和全体党员都应做好终身学习的准备,不能因为自己入了党就放松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同时要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典型带动作用,以切实的行动履行今天在党旗下许下的承诺。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