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因斯图们交流会】仪器学院Hitalk微沙龙第二十六期活动预告

时间 2020年10月19日 18:30 - 20:00
地点 一校区活动中心珍妮咖啡
网址

        知识产权是指智力创造性劳动取得的成果,并且是由智力劳动者对其成果依法享有的一种权利。这种权利包括著作权(版权--文学\艺术作品/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计算机软件等作品),工业产权(专利--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商标、商业秘密等),以及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

        当前,我国政府及各企事业单位对知识产权越来越重视,国内知识产权行业人才缺口巨大;同时,国内众多高校及科研人员对以专利等为代表的知识产权转化率较低,对知识产权转化及保护的意识不够强。让哈工大学子更多了解知识产权、学会如何撰写专利、如何转化专利,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

        为此,学院邀请了隆源天恒知识产权集团的专业老师,交流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嘉宾介绍】

image 2269

 

主讲人简介:吴航

隆源天恒事务所合伙人、代理部长

专利代理人、IPMS认证审核员

安徽省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单位负责人

吴航先生硕士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与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联合培养,主攻方向为微机械电子系统与集成电路。

        加入隆源知识产权集团后,曾任佛山分所负责人、合肥分所负责人,现为事务所合伙人、代理部部长。先后处理专利申请、答复案件数百件;处理专利维权、无效、行政执法等维权案件几十起,为几十家企业搭建并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同时,也为客户提供技术信息检索、侵权诉讼、产品项目尽职调查、FTO意见、专利布局和挖掘,以及专利知识培训等知识产权相关的专业服务和法律服务。

        吴航先生培训经验丰富,是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指定讲师,哈尔滨工业大学知识产权社会实践课程讲师,培训覆盖各级政府机关、各类企业,培训共计百余课时。另为大中小各种类型的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专利相关的服务,处理过的专利数百件。服务对象包括:奥克斯、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冢制药、中国铁建、中化三建、合肥通机所、平安煤矿研究院等国内多家知名企业。

image 2271

 

 

主讲人简介:宣丽丽

隆源知识产权副总经理,负责分公司管理工作;负责分公司市场工作。

资深市场经理、知识产权咨询顾问、培训讲师      

从事知识产权工作八年以来,积累了大量的知识产权管理与人才培养经验,先后为企校培养百余具有知识产权技能的人员,并为多家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搭建并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减少知识产权风险。

 

 

       【活动时间】10月19日18:30    【活动地点】一校区活动中心一楼珍妮咖啡厅

       【报名方式】搜索微信公众号“哈工大研究生”,在菜单中选择“微沙龙”,点击《【因斯图们微沙龙第26期】你我身边的知识产权与专利撰写》进行报名。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