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百年百人讲坛】暨启航讲坛第114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成就与展望

时间 2020年11月15日 09:30 - 11:00
地点 一校区活动中心214报告厅
网址

2020年7月31日,中国向全世界郑重宣告,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已全面建成,中国北斗开启了高质量服务全球、造福人类的新篇章。抚今追昔,从北斗一号工程立项开始,二十六载风雨兼程,几代北斗人接续奋斗、数十万建设者聚力托举,从“有源”到“无源”,从区域覆盖到全球覆盖,从中国到亚太再到全球……一次又一次刷新“中国速度”、展现“中国精度”、彰显“中国气度”!

主讲嘉宾: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北斗三号卫星总设计师、校友王平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15日(周日)09:30

活动地点:一校区活动中心214报告厅

讲座主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成就与展望

嘉宾简介:王平,长期从事我国北斗导航卫星系统的设计工作,参加过北斗一号、二号和三号卫星研制与发射任务。2017至2019年间亲自组织并圆满完成了北斗三号14颗MEO卫星的发射任务,为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成功组网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北斗三号卫星研制过程中大力推进核心元器件自主可控工作,实现了北斗三号卫星系统核心器件100%国产化,极大提高了我国宇航元器件自主可控能力,带动了宇航国产元器件发展。2019年获得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授予的“航天功勋奖”。

欢迎各位同学填写下方链接报名,仅限100人。报名链接:http://hitsa1987tw.mikecrm.com/pyT7vsJ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1月13日12:00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