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HiTalk微沙龙】机电学院专利知识专题培训活动预告

时间 2021年03月26日 15:30 - 17:00
地点 活动中心331
网址

一、活动目的

为加深广大研究生同学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帮助广大同学养成尊重和保护自身和他人的技术成果的意识和能力,机电学院研究生会邀请到哈工大专利协会特约嘉宾、资深专利代理师、哈工大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孙宇博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专利知识专题培训,帮助大家写好专利、用好专利,有效保护自身权益。

二、活动内容

讲座内容包括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1.专利制度的建立——为天才之火浇上利益之油;

2.科研工作中必备的专利知识——研究课题的好帮手;

3.如何得到专利的保护——为科研成果保驾护航。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2021年3月26日(本周五)下午3:30-5:00,活动中心331

四、特邀嘉宾简介

image-20210326085412-1

 孙宇博,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工学硕士、国防专利代理师、培训师。具有近10年专利行业从业经历,一直工作在行业一线。

曾就职于深圳知名专利代理公司,负责国内一流高新企业专利的申请事务,与华为、创维、中国海运集装箱集团、海洋王照明科技集团等多家企业开展业务合作交流,多次参与组织企业专利培训交流活动。

掌握专利申请和递交的全流程,为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科技企业进行专利咨询与代理业务,代理专利案件400余件。

为多所高校及科技企业开展专利讲座,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省工会干部学院、北京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等。目前就职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中心,负责校内外的专利培训和咨询代理工作。

五、活动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报名。活动干货满满,快来参加吧!

image 4061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