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名企微课第74期】荣耀终端有限公司AI首席专家张轶博讲授“移动终端技术前沿研究介绍--软件领域”微课程

时间 2021年12月04日 14:22 - 14:22
地点 线上直播
网址

      主讲嘉宾:张轶博,现任荣耀终端有限公司AI开发部人工智能首席专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信息检索、问答系统、对话系统、海量文本分析等;加入荣耀前,曾任IBM中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北京分部主管、主任研究员,微软搜索技术中心(亚洲)主任研究员、Cortana架构师,华为CBG智慧工程部语音语义首席专家。

      微课主题:移动终端技术前沿研究介绍--软件领域

      微课时间:2021年12月4日15:30

      课程简介:移动终端形态众多,涵盖了现代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当前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本课程将系统性介绍移动终端软件技术的前沿领域,希望能帮助同学们拓宽知识面,为未来选择研究方向、就业方向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微课内容:
      1.移动终端OS系统优化关键技术简介
      2.移动终端互联互通关键技术简介
      3.移动终端安全隐私关键技术简介
      4.移动终端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简介

      听课方式:哈工大计算学部本硕博学生,深圳、威海校区通过小鹅通直播收听,其他学院希望收听收看微课直播,可以关注“哈工大名企微课”微信公众号,有直播回放。

 


      哈工大名企微课通过小鹅通直播平台,以“厚植爱国情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宗旨,围绕航天强国、网络强国、制造强国等主题,邀请航天国防专家、行业顶尖学者,哈工大知名校友在线讲授国家战略布局、产业发展、技术前沿、学校传统,引导学生在就业人生选择时,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要领域”中去。

      自2016年12月19日首期微课开始,已经举办了74期,全面覆盖一校三区计算机相关学科本硕博学生,所有学生均可通过直播和回放观看课程,“名企微课微信公众号”总结回顾,共计10万余人次参与了课程。例如,航天云网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纪丰伟,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网络与信息安全总体部副主任钟生海、物联网事业部副主任方志、电科集团十四所研究员马艳琴、浪潮集团首席架构师郑伟波、中兴通讯首席架构师罗圣美等多次在网上和线下讲授课程。嘉宾可以不拘泥于空间,学生可以在线与专家交流互动也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灵活收听,最后还可以在微信公众号系统学习。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