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文化素质教育讲座:国之重器—航空发动机

时间 2022年06月05日 18:30 - 20:00
地点 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 主楼B12
网址

一、时间2022年65日 18:30-20:00

二、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 主楼B12

三、主讲人王松涛

四、主讲人简介:

王松涛,工学博士,哈工大能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动机气体动力研究中心主任、航空研究院执行院长、‘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基础研究专家组专家、国家奖励办涵审专家。研究方向为航空发动机高负荷压气机流动机理与设计,航空发动机涡轮气动传热机理与设计,叶轮机械CFD。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3部。承担国家重大专项以及横向合作项目100余项,参与了多个型号的航空发动及燃气轮机涡轮的改型、设计工作。研究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五、内容简介:

本报告将讲述航空发动机的发展历史与发展趋势,并结合哈工大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的研究体会,重点探讨作为“新手难以介入的领域”,它的研制难点与技术瓶颈、航空发动机的整机与部件的技术发展趋势、未来创新技术的展望、哈工大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的研究方向与研究成果。

 

 

 

主办单位: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承办单位:能源学科与工程学院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