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周明副教授讲座通知

时间 2018年06月30日 11:00 - 12:00
地点 明德楼C区818
网址

    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周明副教授来我校化工与化学学院访问,期间将举办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讲座安排:

题目: Controlled synthesis of porous materials, corresponding composites, and their environmental and energy storage applications

时间:6月301100

地点:明德楼C区818

报告摘要:

讲座内容:(1) 球型多孔材料,包括球型多孔二氧化硅材料的可控合成、二氧化硅材料在油水分离、重金属离子去除、及其在纳滤和污水净化中的潜在应用,球型多孔碳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在能源储存中的应用。(2) 智能材料和一维核壳结构复合材料,包括温控智能变色材料、温控智能光学性能改变材料、一维氧化钴核壳结构复合高性能储能材料等的可控制备及其潜在应用。

 

周明博士简介

2007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08-2009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探索纳米材料可控制备技术,2015年博士毕业于香港大学。现为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特聘副教授,能源材料与纳米技术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电池类新能源材料、节能环保材料、新型纳米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目前已有十几篇论文发表在包括Adv. Energy Mater., J. Mater. Chem. A等国际著名材料化学学术期刊上,主持及参与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