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电信学院召开年级大会迎接本科教学评估

(文/图 李冰清)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制度,指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的本科教学迎评工作,5101400在主楼B12教室,电信学院2017级本科召开年级大会,贯彻学习教学评估学生应知应会,会议由辅导员刘莹老师主持,17级电信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刘莹老师首先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制度作出了说明,指出它是一种依据参评学校自身设定的人才培养目标来评价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效果的实际情况的院校评估模式。审核评估工作程序包括学校自评、专家进校考察、评估结论审议与发布和持续改进,其中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方式包括深度访谈、听课看课、校内外考察走访和文卷审阅等形式。刘莹老师还对如何积极参与学校的迎评工作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了解审核评估的基本知识和学校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学习上保证出勤,遵守课堂纪律,积极与老师互动,认真做笔记;生活上注意个人形象,行为符合大学生文明要求。

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国家对高校综合实力的评估。评估的结果将影响学校的发展。每个人都要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辱”的神圣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各尽所能,为我校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取得一流的成绩而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