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优秀博士企业行活动纪实(二)——赴福建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开展学术交流

  522日,交通学院优秀博士名企行团队8来到福建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进行学术交流调研福建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喻珍福、智能交通中心主任方志纯、人力资源处处长江瑞明、办公室主任李鹏勋交通学院校友张小辉哈工大交通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刘鹏交通学院5博士研究生、外国语学院2名硕士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调研座谈。会议由江瑞明处长主持

  喻珍福副院长对交通学院学术交流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福建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的基本情况,包括设计院历史、承接代表性工程项目、人才需求及企业面临问题等情况。刘鹏老师就哈工大的办学特色以及交通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讲解硕士研究生何海明外国语学院学科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博士研究生陈松强、祁首铭、牛志鹏逐一进行了学术汇报。交流阶段,双方就交通堵塞与治理、城市安全与无人驾驶、道路材料结构在收费站及长纵坡的应用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 “交通强国、智慧社会”背景下的交通跨越式发展和行业前景交换了意见。大家一致表示希望在道路、桥梁检测方面进行合作,推荐更多的优秀学生到企业进行短期实习和签约就业此外,交通学院2005届优秀校友张小辉讲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李鹏勋主任带领学生交流团参观了院史馆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科研院所及交通行业的相关情况,开阔博士生视野,寻找学术研究成果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的契机,加深对本专业、本行业的认识,达到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

 

交流座谈

 

参观院史馆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