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故事会”—心系军旅,爱我国防

2018-09-28 15:15

   9月22日下午,我校“八一戎光”俱乐部在活动中心320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第一期“老兵故事会”,2017年退伍战士窦斌宏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的从军故事。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园国防教育,让更多的同学了解部队文化生活,由我校退伍大学生士兵发起,经校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支持批准,创建了“八一戎光”俱乐部。此次的“老兵故事会”就是他们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期“老兵故事会”的主讲人是机电工程学院14级本科生窦斌宏,2015年9月应征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七十八集团军某防空旅,服役期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记嘉奖一次。2017年9月回归校园继续学习。

   会上窦斌宏作为退伍老兵代表,从“为什么要当兵”,“当兵的日子怎样走过”,“当兵都要干哪些事”,“当兵收获到了什么”四个方面,图文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参军报国的动力来源、光荣的军旅生涯、以及个人对部队文化的切身感悟。此外,窦斌宏还不忘激励与会的有参军报国志向的俱乐部成员,激励他们要以满腔的热诚参与到国防建设中去。
   会后,同学们积极热情地向在座的退伍老兵咨询了关于部队日常生活的各种各样的问题,老兵们在遵守保密纪律的前提下耐心解答,进一步揭开了部队的神秘面纱,让同学们对部队文化和生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极大的增强了对部队生活的向往和对国防事业的认知。

   国无防不立,国防事业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我们的国家正面对着史无前例的重大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作为哈工大学子,我们更要心系国防,热爱国防,不断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哈工大“八一戎光”俱乐部

                                2018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