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故事会”——致敬青春

2019-04-11 10:16

   2019年3月30日下午三点,“八一戎光”俱乐部在活动中心216召开了第四期“老兵故事会”。2018年退伍老兵李若鹏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的从军故事。

   他于2016年9月应征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警部队8620部队,服役期间两次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并获得嘉奖一次,于2018年9月回归校园继续学习。

   会上,李若鹏从入伍前的准备、入伍后的兄弟情深、退伍时的感悟三个方面讲述了作为一名武警侦察兵的军旅生涯,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武警侦察兵的历史中向来都是打先锋,冲头阵,侦察敌情。危难当头,他们冲锋在前,社会安定,他们隐匿在后,无愧于尖兵的称谓。

   在新兵训练期间李若鹏曾获得“内务标兵”“训练标兵”“纪律标兵”,新训结束时获得“爱警习武好战士”称号。服役期间他不怕苦,不怕累,积极进取,不断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侦察兵,他曾多次参加“魔鬼周”集训、保卫任务、输送弹药,皆圆满完成任务。

   青春韶华不容辜负,时值青春年少的我们应该有革命先辈的英勇无畏,作为一名哈工大人,更应该时刻做好准备,为家为国担起应尽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