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化工与化学学院前往香和小学开展“彩虹课堂”系列主题课堂活动(四)

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29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服务团队前往哈尔滨市成高子镇的香和小学校,开展了第四次“彩虹课堂”系列主题课堂活动,本次授课的内容是传授尤克里里弹奏技巧,担任此次课堂的讲师为校原声吉他社社长成员张彪、朱一宁。

下午130分,志愿者们乘车到达香和小学。开始了此次授课,首先张彪简单的介绍了之前所学的四线谱的识谱内容,然后以《两只老虎》这个经典儿歌为起点,孩子们开启了自己的弹奏之旅。两位志愿者简单讲解了弹奏的手型以及姿势,然后让孩子们自主练习。志愿者们走下讲台,纠正每个学生的错误,耐心地为他们讲解。不久,就有孩子能够断断续续弹奏出《两只老虎》的曲目内容,并得到了全班同学的掌声。最后,两位志愿者用自己精湛的技术为孩子们演奏了《两只老虎》以及《粉刷匠》等曲目,同学们纷纷投来羡慕的眼光。课程结束,孩子们十分热情的表达了感谢之情,志愿者们也收获良多。

服务队的队员们经过前期的准备,结合香和小学学生兴趣、学院特色后续还将持续开展足球技巧传授、尤克里里弹奏技巧传授、化学知识普及等丰富的授课内容,与该学校的学生们保持长期稳定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