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华·讲堂]图书馆数据库培训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为方便读者充分利用各种数据资源,提升读者的信息素养,图书馆结合近年来日益丰富的数据库资源加强了电子资源介绍和培训工作,由哈工大二校区图书馆主办,土木学院研分会承办了共六期的数据库培训系列讲座。

12月14日晚,伴随着最后一期由李园园老师讲解的“CNKI中国知网检索与利用”顺利完成,至此,为期六周的六次数据库培训讲座在本学期圆满结束。此次系列讲座历时一个多月,于每周四晚18:30于二校区图书馆210多媒体教室举行,吸引了众多二校区的师生参与,取得了相当的成效。图书馆的主讲老师们根据自身丰富的经验,分别为大家开展了关于 “开题文献调研与检索方法”、“ 文献管理软件使用方法”、“ EI检索与利用;检索认证规范介绍与常见问题分析”、“ SCI与JCR检索与利用”、“ 专利检索与利用”和“ CNKI中国知网检索与利用”六期精彩的讲授。
讲座结束后,通过现场互动与线上交流,帮助并解决了读者们的许多问题,交流了经验。数据库培训系列讲座不仅提高了读者们的信息素质和文献检索能力,为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与学术研究过程提供坚实基础,还从各种不同领域促进读者对数据库的兴趣的提升,熟悉我校图书馆的各项服务,方便大家从中获得更多更好的学习方法。系列讲座效果明显,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