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成功举办2017年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研讨会

1213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在机械楼2007室成功召开了题为“Active Learning in Flipped Classroom”的高等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研讨会,探讨信息时代如何利用研讨型教室进行以学生为中心的SPOC和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研讨会由教学部主任金晓玲主持,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

金晓玲老师首先分享了她在美国研修时了解到的明尼苏达大学研讨型教室的情况:每组圆桌都可以支持个人笔记本电脑的使用,教师可以监控学生的学习状况,并可将小组活动的状态切换展示在大屏幕上。

随后,本学期使用了研讨型教室的李莉、张立波、张旭晶、秦怡、李慧杰等老师分别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词汇组SPOC课程组长刘晓辉老师特别指出,研讨型教室桌椅摆放灵活,适合小组活动,有助于学生进入讨论角色,利于分享,课堂气氛好。同时,大家也提出了目前研讨型教室还有一些需要改善的地方,如开机慢,操作台操作不稳定,声音效果不佳等。

最后,老师们一致认为,研讨型教室的使用有利于开展混合式教学,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教师们纷纷表示希望要尝试使用研讨型教室开展教学活动。(文/ 王艳薇)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