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团走进镇江

115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团来到环保名城镇江市,开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环保社会实践的第二站。

首先,实践团成员乘坐公交车来到金山公园,它是“京口三山”之首,原是扬子江中的唯一岛屿,“万川东注,一岛中立”,有江心一朵“芙蓉”之美称。这里环境整洁干净,市民和游客的环保意识较强,实在横幅在环保方面投入了巨大的精力。

镇江金山公园

之后,实践团各位成员一行人骑着共享单车来到西津渡。环境的保护与商业的开发,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呈现。西津渡是镇江文物古迹保存最多、最集中、最完好的地区,是镇江历史文化名城的“文脉”所在。青石板路面干净整洁,所路面上很难看到垃圾。尽管此时正是隆冬,但不远处的土丘上依然布满了绿色的植被。点点绿意,透露着当地政府对环保事业的重视和努力。

镇江西津渡

最后,八个人骑车来到焦山,其以山水天成,古朴幽雅闻名于世。碧波环抱,林木蓊郁,绿草如茵,满山苍翠,宛然碧玉浮江,是万里长江中唯一四面环水的游览岛屿,被誉为江中浮玉。身临其境,确有“砥柱中流”之感,好似登上普陀仙岛。在这里,她们对附近的有人和当地居民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他们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和重视程度。市民们积极配合她们的调研,纷纷表明自己的环保态度以及对环保问题的意见,使此次环保调研得以顺利开展。

单车环保出行

此次镇江之行让成员意识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同时从镇江市政府的环保实践中知道了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意识,争做新时代生态环境的守护者。

镇江博物馆

问卷调查